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广东省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班在宁波举行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18日   访问量:4116    
       受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委托,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教师培训学院举办的“广东省技工院校校长高级研修班”于2015年6月11日开班,来自广东省22所技工(技师)院校的50名院校长及部门负责人在广东省职业培训和技工教育协会会长、原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厅长方潮贵的带领下,参加了本次为期5天的培训。
        近年来,宁波的职业教育发展迅速、成效显著,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目前,宁波有1所国家示范高职,1所省级示范高职,21所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培训期间,宁波职业技术学院三位院领导从不同角度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理念、特色与取得的成效。党委书记毛大龙在基于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办学实践的基础上分析了高等职业教育发展的若干趋势;副院长郑卫东做了“职业教育服务地方与校企合作”的讲座,以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宁波职业技术学院在服务地方和校企合作方面的具体做法;副院长任君庆则从高职教育的现状出发,提出职业教育要转变观念,适应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常态。同时,为了让学员更加全面了解宁波的职业教育,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陈文辉介绍了宁波职业教育发展的经验;宁波市职成教教研室主任俞冬伟介绍了宁波职业教育课程改革的历程。学员还考察了宁波市高教园区,实地参观了宁波经贸学校和宁波技师学院,听取了相关学校领导的报告。
        通过听报告和实地参观与交流,学员们切身感受到宁波市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较全面地了解了宁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创新的理念、举措与成果。广东清远市技师学院的刘龙山院长说:“虽然广东站在改革的最前沿,但付诸实际行动不如宁波,此行收获很大。”另一位来自广州开发区技工院校的罗主任说:“经贸学校的创业一条街及该校以生为本的管理很值得借鉴与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