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公告
教师培训学院助力西部高职院校发展

作者:admin    发布时间:2016年10月21日   访问量:24155    

受四川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委托,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培训学院为该院制定了系列教师培训计划,内容涵盖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专业课程体系重构、课程开发、职业教育教学法、有效课堂认证等。

第一阶段培训于2016年10月13日至16日在达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教师培训学院派出了由宁职院副院长任君庆、质量控制与评估办公室主任何明友、教师培训学院院长叶鹏、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李晓东、公共教学部副主任曹勃、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李婷组成的培训团队,为该院400余名专兼职教师做了专题讲座。以下为达州职业技术学院网站于10月20日发布的报道(http://www.dzvtc.edu.cn/html/view/9476.html):


10月13日至16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开展了2016—2017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第一阶段培训,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的任君庆、何明友、叶鹏、曹勃、李晓东、李婷六名专家分别作了题为“基于学生发展的教学改革思考”“人才培养方案的设计与实施”“任务型课程与有效课堂”“公共课程设计与案例分析”“高等职业教育课程改革”“有效课堂案例分享——从设计到实施”的讲座。全院领导、专兼职教师40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旨在转变教师教育教学理念,提升教师课程开发与有效实施的能力。培训内容针对性强,系统全面。既有职教政策的解读、职教趋势的分析,又有改革成功经验的总结;既有宏观顶层设计的研讨,又有微观教学、课程设计的探索;既有职教规律的总结分析,又有典型案例示范;既探索了专业建设的路径,又讲解了课堂优化设计与有效实施的策略;既阐释了课程体系的改革方向,又指引了教学管理机制创新方法。丰富的培训内容让学员大开眼界。通过集中聆听专家讲授,与专家互动交流,收获了经验与智慧,让所有参培人员受益匪浅。

院长蒋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本次培训要求高、收获大、达到了预期的效果,对学院今后的课改必将产生深远的影响,他要求全体教师认真消化讲座内容,完成作业,认真严谨地完成后续工作;副院长卿勇阐述了下一步培训及课改工作的思路,进一步明确了学院、系部、教师的职责;党委书记杨大荣高度评价了宁波职院专家们的精彩讲座及其对我院专业发展、内涵建设的引领效应,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的组织、管理、学风、影响力,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敦促大家清醒认识潜在危机、坚定课改决心、果敢排除困难、务实开展工作,取得更大成绩。